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到:


2021年9月18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在烟台大学举行,本次大赛采用网络赛的形式,来自全省的本科组26所高校45支团队,高职组18所院校34支队伍,分组进行了激烈角逐。开幕式上,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教授欢迎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张玲部长介绍了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情况,希望各参赛队在比赛中展现各自高校的风采,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大赛裁判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专家毛志山教授代表裁判组宣誓。比赛采取裁判线上巡逻抽查制,在裁判组和监控组的指导下,对所有参赛团队进行了全程的视频监控录像,保证了线上赛事的公平公正。 


3FEFF


1BA74




山东省大学生“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以新商科建设为背景,以“大、智、移、云、物、区”时代下,遵循真实商业规则,以虚拟真实商业社会为蓝本,以虚拟企业经营及商业数据分析核心能力实践为主要赛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综合评比。竞赛内嵌真实商业运营数据,仿真商业流、业务流,以大数据分析技术为依托,培养学生商业数据分析及应用能力、决策思维能力,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真实的商业实践,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商业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创新创业思维和意识。


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为了确保比赛顺利举办,我院多方动员,从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宣传动员,到大赛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确保了本次竞赛的圆满进行。我院将借助此次竞赛契机,继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同时继续积极承办类似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


审核:李振杰   责任编辑:林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