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2
分享到:

仲秋九月,硕果丰成。9月9日下午,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弘毅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院长宋岩、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副院长李振杰、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副处级组织员姜波,新生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宋岩院长在致辞中向453名本科新生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宋岩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建设,围绕师资力量、专业定位、科研成果、学科竞赛、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整体讲解。就如何快乐、充实、有意义地度过4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宋岩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期望。第一,胸怀“国之大者”,立鹏程万里之志。如今正是风华正茂之际,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用拼搏奋斗礼赞青春。第二,要强本领练内功,兴善作善成之风。大学没有可以躲避学习的“安全区”,也没有可以无限重来的“重启键”,要摘得“天空中最亮的星”,唯有脚踏实地、辛勤付出。求学的路,没有捷径可走,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拿出足够的学习劲头,才能收获完美的回报。第三,要向优秀榜样看齐,汲锐意进取之力。要向优秀的校友和在校生学习,去感受他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榜样力量。第四,要强化红线意识,筑立身立德之本。在志存高远、练就本领、追逐梦想的同时,必须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严于律己、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始、慎独、慎微,才能做到干大事、干成事、不出事。

9735A

教师代表王新娜老师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学习不是目的,而是态度,是追求,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不要在最该好好读书的年纪选择安逸,这是一个需要年轻人努力奋斗的时代。”在校生代表、军训教官团成员孙杰莉和新生代表于婷依次进行发言,以学生身份总结了此次军训经历,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美好展望。同学们身着统一迷彩服,精神饱满地记录并倾听着老师的讲话,认真聆听着同学的发言。整个会场井然有序,现场掌声不断。在军训表彰环节,徐道立宣读了“优秀教官”“军训内务优胜班”“军训优秀学员”等获奖名单,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一个个沉甸甸的证书和奖状,一张张晒得黝黑的脸庞,是对近10天刻苦训练、锤炼自我的最好呈现。

“中学学生的发展是由老师及课本设计的,而大学生的发展则是自己主动设计,由社会需求设计的……”新生开学典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为新生进行“开学第一讲”,围绕着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学业规划,引导学生增强学习积极性和责任感、使命感,从而使学生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中去。勉励学生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随后,学校保卫处王喜峰为全体新生宣讲消防安全和防网络诈骗,进一步筑牢学生的安全意识。

随着新起点的到来,新的希望,新的梦想也悄然而生。2022级经管学子们将带着老师的谆谆教导,奋楫启航、乘风破浪,在新的征程里谱写新的篇章。

19C6B

 审核:李振杰 作者:高珊 责任编辑:林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