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春季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分享到: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春日因奔跑而绚烂。3月26日上午,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运动会,校团委王雪峰老师到场并致开幕辞,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业课教师、班级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主持开幕式。

清晨七点钟,体育场各处的比赛器材、趣味运动设施、横幅、领奖台等早已布置齐全,对运动会期待已久的同学们陆续来到体育场。8点钟,和煦的春风携一缕热情走进体育场。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各班级代表队排着整齐的队形,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高亢嘹亮的口号依次入场,风华正茂、英姿飒爽,尽展经管人的良好体育素养。“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经211-2班的同学们用坚毅的眼神、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经211-1班同学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舞动青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管青年学子热情自信的舞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运动员代表包咏晨、裁判员代表程建业依次宣誓,确保本次比赛能够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成绩。“我宣布,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运动会比赛开始!”随着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宣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竭尽全力,用青春挥洒着汗水。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刻一往无前。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趣味项目……同学们如弦上的箭、蓄势待发,他们努力拼搏的那一刻,尽是经管青年势不可挡的蓬勃力量。运动健儿们阵阵有力的步伐、观众席上声声有劲的呐喊、裁判员恪尽职守的专注,此刻的体育场上记录下属于经管力量的点点滴滴。

托球跑、垒球掷准、50 米欢乐跑、“射门踢准”、一分钟跳绳、集体跳大绳……体育场东侧,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教职工趣味运动项目,既有竞技比拼、体力角逐的激烈性,又充满互助合作、友好交流的趣味性。从三尺讲台到运动场,教书育人的老师摇身一变成为赛场上的运动员,斗志昂扬,使出浑身解数,迸发着前进和竞技的动感活力。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体育场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随着男子5000米的选手冲向终点,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各班级代表队在主席台前集结,等待比赛结果的公布。

闭幕式上,学院领导班子向各参赛代表队的运动员表现出的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表示诚挚的敬意,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做出奉献的工作人员、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男子团体组、女子团体组、团体组前六名以及精神文明奖获得班级依次到主席台领奖。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每一份奖状都是努力的勋章!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赛场的终点,也是起点。”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表示,“大家在本次运动会中尽情释放出了自己的青春活力,在比赛中既锻炼了身体,更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每一次参加院运动会都有新的感受,在运动会中最能够感受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生命力以及经管学院的团结凝聚力。”金辉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将这种活力与凝聚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延伸下去。”辅导员刘浩表示,“疫情结束后,学院第一次举办大型运动会,这对于整个经管学院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不仅能够让同学们融入到集体当中去,在此过程中还能够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

创新、超越、突破自我,永远是赛场上最动人心魄的主旋律。运动员杨颜羽同学说,“我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认真了解了比赛规则,还在平时锻炼和体力保持上注入了更多的心力,希望能在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班级争光。”男子5000米运动员秦浩清说:“在比赛的过程中,我看到老师同学都为我们加油鼓劲,还有的同学一起陪跑,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我认为能够把运动中的热情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是一件非常荣幸且充满意义的事情。”女子100米、200米冠军王瑜寒说:“通过这次运动会我结识了许多朋友,收获了友谊。在运动会结束之后,我会继续坚持锻炼,争取在下一届运动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坐在看台上的沈然说,“运动健儿们用他们的拼搏赢得胜利,坐在看台上的我们由衷为他们感到骄傲。”学生会体育部学生王科杰表示,“在经过小伙伴们长时间的积极筹备和认真工作后,运动会进展顺利。工作人员们在忙碌了一上午后,老师和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感到这段时间的工作都没有白费。”

审核:张广毅   责任编辑:林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