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烟台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0-08-22
分享到:

亲爱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和《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0]77号)的具体要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认真阅读下列有关事项,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建立个人健康台账

新生在开学前需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建立健康台账。开学报到当天需现场提交本人签字的纸质版“烟台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见附件)。

二、“应检尽检”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人员须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入校,入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应检尽检”人员包括:1.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2.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3.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含境外)旅居史、接触史的;4.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三、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报到

按照有关要求,至报到日,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暂缓报到,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四、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加强对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学习,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入学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入学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入学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烟台大学

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