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训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0-03
分享到:

关于征集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训的倡议书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及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界人士: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建已近40载。自1984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成立经济管理系,逐渐成长壮大为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伊始,由著名经济学家、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胡代光教授担任首任系主任,1985年正式招收经济管理本科专业学生,199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温俊峰教授担任第二任系主任,1993年更名为财经系,1998年成立烟台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2年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院训是学院办学的训导词,是学院精神、校园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的充分体现,是学院办学思想和育人宗旨的凝炼。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凝练学院精神品格,塑造学院良好形象,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对学院发展的责任感、使命。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及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公开征集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及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31日。(以投稿时间为准)。

三、征集要求

1. 秉承“守信 求实 好学 力行”的烟台大学的校训精神。

2. 院训的内容应鲜明生动地体现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风格,既要浓缩学院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又要蕴涵时代精神,成为全院师生员工立身处世、从教求学的规范和鼓舞师生员工团结奋斗、服务社会、勇攀高峰的精神动力。

3.言简意赅、便于铭记,字数一般不超过12个字。

4.以word文档形式撰写院训,并附相应释义及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四、投稿办法

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tdxjjglxy@126.com,请在稿件最后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部门(其中学生请注明年级)、联系方式及个人简介。邮件主题为:“院训征集+姓名”。

联系人:姜老师、张老师。

五、评选办法

1.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最佳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并将评奖结果在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网上进行发布。

2.学院将对获奖作品筛选凝练,并可根据需要进行适当修改,最终确定为我院院训。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有侵权行为,一切后果由投稿人承担。

2.所有投稿作品请自留底稿,恕不退还。学院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院训一经确定,其所有权、使用范围均由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享有、确定,作者不得再将其或类似作品用于其它任何场合和机构。

3.凡参加本次院训征集的投稿人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上述事项,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4.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所有。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