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3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的党性意识,培育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经济管理学院于1111日在综合楼223成功举办“不忘初心”党课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文鹏、优秀党员卢璇、入党积极分子韩瑾凤及挑战杯代表连芳、马大磊、付景盛、宋一夫出席本次培训。15级、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及17级班委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共分三期进行,时间持续一天。上午第一期党课培训伊始,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卢璇以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文鹏讲解在实践中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二人精彩的演讲为经管学院的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入党细则》的播放为学生进一步明确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提出了具体标准,使学生更加了解党的相关知识。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章及基本要求,第一期党课培训在《辉煌中国》纪录片的播放中落下帷幕。

   下午第二期党课培训如期举行,挑战杯代表连芳、马大磊、付景盛、宋一夫结合PPT分别向学生介绍了“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随后,学生们一同观看了《十九大直播回放》、《建军大业》的电影片段,感受祖国的发展历程。在党课的基础知识趣味问答环节,现场同学踊跃回答问题,气氛热烈,展示了经管优秀学子的精彩风貌。晚上第三期党课培训在《党务工作基本介绍》中拉开帷幕,魏旭旸和韩瑾凤详细的讲解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使在场学生获益良多。《辉煌中国》的播放使现场氛围到达高潮,培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最后,同学们上交党课培训心得,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培训的顺利开展,使在场同学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到党的基础知识并熟知入党流程,为培养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打下了良好基础,对经管学院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