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分享到:

   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就业观,给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8日在文科馆103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面向经管学院全体毕业生,共有六家大型企业参与到本次招聘会中,14级辅导员王睿到场担任指导老师。

   此次招聘会采取一对一的交流模式,企业方面试官主要从自我认、专业优势、职业认知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应聘同学进行提问。双选会伊始,由应聘者依次在现场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面试官们认真阅读每位同学的个人简历,并重点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成绩,提醒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紧接着,应聘同学现场写自荐信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书,对此,中铁集团的冯科长表示:“现阶段,公司不仅需要专业知识扎实的人才,更需要综合能力高的复合型人才。”同学们仔细思考,并认真书写自荐信。随后,同学们与面试官展开深入的探讨,对企业方提问的是否能够适应企业的工作强度与环境等问题进行回答,面试官对同学们诚恳而坚定的回答表示十分满意。与此同时,符合条件的同学签下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会议最后,王睿老师与用人单位进行交谈,询问实习时间和工作安排等相关事宜,用人单位对学院应届毕业生的表现给予了较高评价。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应届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而且为毕业生实现其职业目标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展示了经管学子积极进取、回报社会的的精神风貌,对经管学院就业率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