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爱建证券理财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5
分享到:

    为提高烟大学子金融素养,营造金融学习氛围,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投资知识。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23日在综合楼205举办爱建证券理财讲座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投资理财协会主办,特邀烟台爱建证券郝静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开始,郝静老师点明当今时代是金融时代,建议同学们要对宏观经济形势以及金融投资理念保有全面的认知了解。紧接着,她向大家解释了何为股市何为投资这两个重要问题,通过PPT详细地分析了茅台、东方电子、万科等公司在其成长过程中股票股值的变化,引入股票大体框架。随后,郝静老师通过几个经典案例展开技术分析并详细介绍了K线理论、形态理论等不同理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个投资理财的新名词,期间引用王国维的诗句来解释了什么样的人才能够在这个市场迅速站稳脚跟这一问题。最后的问题回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郝静老师耐心地为学生解答了关于股票方面的相关疑问,并向有疑问的学生提了些许建议加以引导,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投资理财相关知识有了全面理解,更增强了同学们对融入21世纪金融时代的意识为学子们提供了学习金融知识的良好平台,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