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思想,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22日,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志愿与助学服务部组织了1617级志愿者前往烟台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与助学服务部利用微信公众号、QQ等进行了线上宣传,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活动当天,在对外联系中心副主席刘安琪以及志愿与助学服务部的副部长田静的带领下,所有志愿者到达了烟台市博物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四组成员分别进行打扫房间、整理宣传单页、擦拭布满颜料的桌子、接待游客的工作。讲解时,志愿者们信心满满地向游客们介绍着博物馆藏品所承载的历史。他们用学习的知识,帮助游客们更好地了解博物馆里的文化。每一次面对不一样的游客,志愿者们热情依然不减。在做博物馆志愿者的过程中,每位同学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所负责的工作,有的仔细地整理宣传单页,有的用力擦掉桌子上的颜料。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参观博物馆,体会历史的深沉和渊远流长。伴随着同学们欢声笑语,此次博物馆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博物馆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体会到当志愿者的乐趣和意义,塑造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的志愿者形象,而且增强了学生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责任感,为在大众和博物馆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以及博物馆事业的社会化服务的建设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