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专业对决”新生辩论交流赛
发布时间:2017-10-23
分享到:

为促进各专业之间的交流,使学生明确新生辩论赛的比赛流程。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21日与22日在二教101举办了“专业对决”新生辩论交流赛。本次辩论赛邀请了经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文鹏、副主席师庆民、田宫祺及院辩论队多位优秀辩论手担任评委。

本次交流赛的正反方由八个专业的代表队组成,共有四场比赛。10月21日第一场由八专业和五专业双方辩手围绕“当今中国是否应该延长退休年龄”展开辩论。正方一辩通过实际数据来论证弹性退休的重要性,反方则认为应当实行返聘政策比实行弹性退休更加适合当今社会环境。双方选手在立论,自由辩等环节中逻辑清晰,思路明确,引用了多方数据,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院辩论队优秀辩手吴春兰对本场比赛正反双方的辩论漏洞及规则错误处进行了详细的指正说明。经过第一场比赛的精彩表现,第二场比赛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六专业与九专业就“网络用语利不利于文学进步”进行了严谨的辩论,铿锵有力的语言使现场掌声不断。10月22日的第三场与第四场比赛,其余四个专业分别对“大学生就业是否应立足于市场需求“青春偶像崇拜的利弊问题”展开辩论 。通过两个晚上的对决,五专业、九专业、四专业、二专业共同获得“优秀专业辩论代表队”的荣誉称号                                               

本次辩论交流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新生对辩论比赛的了解,而且拉近了各专业之间的距离,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展现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