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菁迹先行团之创青春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0-25
分享到: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24日在综合楼110举办菁迹先行团之创青春宣讲会。宣讲会由分团委学生会双创实践中心竞赛部承办,出席嘉宾有校团委实践中心副主席张彬、经管学院双创中心主任胡迪、行政中心主任张文馨、竞赛部部长连芳以及优秀团队代表马大磊。

  首先,张彬详细介绍了“创青春”大学生竞赛的相关内容,通过描述大赛的举办历程、名称由来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创青春的意义,并强调参赛经历比奖项更重要。随后,胡迪、马大磊依次上台介绍计划赛项目,胡迪结合ppt“小挑晋级之路”介绍了小挑的前期准备、计划书的书写等具体的操作步骤。马大磊则重点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的“约时间”P2P时间交换管理平台项目,他指出:“创业想法来源于兴趣、热点与专业”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记录好会议讲解的相关内容。作为公益赛的特邀嘉宾,张文馨通过走进公益赛、案例分析、思路总结三个方面来具体介绍公益赛。经验交流结束后,连芳进行活动总结,针对创新比赛向同学们提出具体的参赛建议。最后的问答环节,本次宣讲会的几位嘉宾对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详细回答,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宣讲会圆满落幕。

  菁迹先行团之创青春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当下创新创业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意想法,为支持、鼓励、培育创新人才营造了良好氛围,响应了“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这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