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考研考公选调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7
分享到:

“菁”验分享,以优带新。为帮助学生更早确立适合的未来发展方向,更好发挥优秀应届毕业生的榜样带动作用,经管学院于522日晚在综合楼223举办考研考公选调生经验交流会。研究生处招生办主任刘志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学院辅导员解囡、王睿出席会议,20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到场参加交流会。

首先,刘志国老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招生的学科门类,着重讲解了经济管理类专业研究生招生和报考的相关信息,为同学解答在考研面临的问题

在学生分享经验环节,五名2013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从考研、考公、考选调生三个类别介绍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奋斗心得。优秀考研代表吴承坤唐浩分别被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录取。他们分享了调节考研压力的方法以及高数、英语等专业的学习策略。优秀考公务员代表周宁、于详细介绍考公流程与备考内容,并将各自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心得与学弟学妹分享,鼓励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考取牟平区选调生的优秀代表辛任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思想认识、学习成绩、任职经历、科创参赛等方面介绍了考取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并将考试流程和备考方案介绍给同学们,鼓励大家忠于初心,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