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提高精准扶贫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形成家校教育合力,1月11日至14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团委书记王学禹、辅导员赵桂芳、李心月一行四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学业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

为把此次寒假走访工作做细、做实,学院从12月初进行前期准备,核实整理全体困难学生家庭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筛选出走访对象,确定济宁地区邹城和曲阜为走访地点,统一规划走访流程,确保走访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对于本次困难学生走访,优先走访“建档立卡”学生,学生类别涵盖学业困难学生及特殊困难、困难、一般困难三个等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走访6户。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家长、学生深入沟通。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送上了面粉、牛奶等慰问品,鼓励学生自立自强、扎实学识,通过努力让家庭变得越来越好。对于旷课、挂科等学业困难学生,向家长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咨询家长和学生将来的学业规划,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受访学生及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反馈和关心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学院更加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成长经历,家长也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情况,有利于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对于精准扶贫、因材施教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关注困难学生,着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