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清明节“缅怀先烈,祭奠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6
分享到: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至5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缅怀先烈,祭奠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4月4日上午10时,伴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声,全体人员起立低头默哀三分钟,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随后,学院开展“我想对英烈说”作品征集活动,借以遥寄哀思,缅怀先烈,将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强国之志,将强国之志化作奋发之力。4月5日,学院线上推出“文明祭祀 指尖触摸思念”活动,以传播清明文化,倡导文明祭祀,通过烟台文明网“烟台印象·清明”专题,进行网络祭奠,向烈士献花,寄托哀思。

本次活动共征集“我想对英烈说”作品140余个,活动有利于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在“缅怀先烈,祭奠英雄”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