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说”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到:

       为积极宣传“助力社区防疫”青年榜样,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教育激励全体学生学榜样、勇担当,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28日晚举办“五四青年说”线上主题讲座。邀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曹张钰和田新雷作为青年榜样演讲人,学院119名学生积极参与。

        经178-1团支部团支书曹张钰在疫情期间主要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对采购的货物进行消毒等工作,她就不配合人员处理、家庭压力克服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曹张钰说道:“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只要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越是危急紧要关头,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行动起来,在安全第一的原则下,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新雷以“吾辈自强”为题讲述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经历。他从2月9日开始参与家乡东阿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时长达184个小时,主要负责为社区流动人员检查消毒,工作的高强度一度使他压力倍增。他说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支撑他奋力前行,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呼吁在场学生要有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勇于承担责任,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讲座最会,听讲学生与两名青年榜样演讲人积极互动,反响强烈。大家表示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榜样,贡献青春量。

        本次“五四青年说”线上主题讲座的举办,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认识,激励了我院学生学习身边榜样、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奉献,勇于担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宣传青年榜样,凝聚青春力量。

审核:赵卉妍      审核时间: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