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0-05-20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让我院学生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向榜样学习、向典型看齐,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7日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

        学院充分认识观看战疫特别节目对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级加强组织领导,在“开学第一课”在节目播出后以截图方式统计收看情况。节目展播中,主持人马英凯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为线索,就“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5个篇章,通过云连线的方式,与抗疫典型人物对话。广大学生在一个个战“疫”感人瞬间和不为人知的战“疫”故事中备受感动、反响热烈。经188-2团支部张莹莹说道:“最美逆行者担得住“最美”二字,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是中国民族优秀精神的化身,是当代青年精神高地的丰碑,值得每个人学习。”经172-2团支部张佳琦也分享感悟:“我们要无愧于最美“逆行者”的付出,要用最专注认真的态度去做好学生分内的事,在担当中历练、成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阴霾终将散去,阳光终将普照”。本次战疫特别节目的观看,给我院大学生提供了学习榜样、向典型看齐的机会,对于战“疫”期间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认真学习网课有积极促进作用,激励了广大学生对照典型、反省自我,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审核:赵卉妍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