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分享到:

“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在人身”,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社会实践活动文件精神,推动学生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凝聚团队力量,经济管理学院于722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149名经管学生积极参与。

会前,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对暑期社会实践提出要求,希望各实践团队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各项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纪波传达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精神,他说道,社会实践是我们青年大学生成长的必由之路,是“从无到有,一起奋斗”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参加社会实践,都要团结协作、带着问题去实践,在调查研究中感受国情、社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随后,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中优秀团队的成员代表付丽云将社会实践出征旗传给实践队代表张启旭。优秀学生代表高培宣读了《安全承诺书》,重点强调了社会实践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提醒团队之间要时刻保持联系。最后,顾延硕进行总结发言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暑期社会实践。

据悉,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绽放战疫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网络文明志愿等当做选题。学院鼓励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助力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优异的成果。


1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