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强化意识 筑牢防线 经管学院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工作研讨会和学生工作安全会议精神,确保学院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开学伊始,经管学院系统谋划、迅速部署,带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启动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强化工作落实,提高责任意识。学院先后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工全体会议、班长支书会和主题班会等,系统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问题的指示精神,要求大家切实提高认识,将责任扛在肩上。同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制作专题宣传片,增强防范意识。学院针对近年来校园发生的宿舍起火、违规用电、交通事故、网络诈骗、食品中毒等安全事件,制作安全教育专题宣传片,让学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学案例、知危害、保安全。让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入脑入心,强化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进行安全排查,加强防患意识。学院辅导员分别深入研究生、本科生宿舍和自习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宿舍卫生、用火用电、饮食安全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针对私扯电线、乱扔烟头、违规使用电器等现象进行重点强调,引导学生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绝不能粗心大意、侥幸敷衍,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

建立动态台账,强化纪律意识。学院建立学生管理动态台账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全面掌握学生返校、外宿、离校动态情况和每日健康情况,保证通知要求传达给每位学生。通过发布安全明白纸,教育引导学生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各项管理规定。强化班级导师、辅导员队伍“双轨”工作制,进一步织牢织密“网格化”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