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全面开启控烟禁烟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分享到:


书香四溢满学堂,勿让香烟伴书长。为创建优美整洁的无烟校园环境,营造文明安全的和谐校园氛围,3月19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控烟禁烟行动全面启动。

在本次控烟禁烟行动中,经管学院聚焦任务、齐抓共管、多策并用,确保思想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力求做到有的放矢、实处发力、见到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力促控烟禁烟落到实处。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全体辅导员、班级导师、班长为组员的控烟禁烟工作组,具体负责提醒劝阻、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继续强化辅导员、班级导师、学生干部“多轨”工作制,通过建立吸烟状况监测表、进宿舍检查、一对一谈话等方式,进一步织牢织密“网格化”责任体系。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控烟禁烟良好氛围。线上线下共发力,扩大影响覆盖面。在线上,抖音推出《No Smoking!》宣传片,以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听说微信禁止抽烟了!》《辅导员想跟你在宿舍约个烧烤局?》等文章,用实际案例向同学们阐释吸烟的危害性和禁烟的必要性。在线下,以宿舍为单位举办禁烟海报设计比赛,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真正让烟草危害健康的知识和理念植入人心。

坚持奖罚分明,确保控烟禁烟有序执行。用好正面激励,激发禁烟动力。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选经管“禁烟大使”,对控烟行动进行持续推广和宣传,呼吁广大同学以不吸烟为荣,以不吸烟为生活的高品位,形成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样板,着力培养青年学生的担当精神;用好反面教材,增强警示作用。学生需签订《控烟禁烟承诺书》,强化自律意识。对违反规定行为,及时予以通报批评和处分处理,以罚促改、以案促管。

学院积极支持和鼓励更多学生加入禁烟控烟志愿者队伍,共同承担控烟禁烟责任,切实推进学院控烟禁烟工作长效开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构建无烟环境,以躬身力行共享清新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