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红色箴言”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1
分享到:

4月20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红色箴言”诗歌朗诵比赛,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2019和2020级学生报名参赛,辅导员李心月出席,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本次诗歌朗诵会共分为“启蒙”“真爱”“曙光”“放歌”四个篇章,共有13支团队进入决赛。其中,经201带来作品《烈火中成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奋起反抗,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爱党爱国英雄赞歌的光辉征程;经206带来作品《为祖国而歌》,深情展示了有志青年对祖国饱满的热忱并立志为祖国建功立业的信念和信心。经192和经196带来作品《永远跟党走》,描绘了“党民鱼水情”的情真意切,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决心不动摇”的铮铮誓言。随后,由经管学院朗诵队带来的《一首对祖国的赞歌》,带大家重新领略中国共产党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和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缅怀历代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和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滋养家国情怀。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经208获得一等奖,经192和经201获得二等奖,经196、经2011和经206获得三等奖,经2010和经203获得组织奖。李心月在点评中指出,希望同学们在聆听中能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背负万石之任、肩扛千斤之责”的担当精神和博大胸襟,以崇高理想为指引,以坚定信念为支撑,用无限忠诚和铮铮铁骨为党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