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菁华研学论坛之“文献综述写作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4
分享到:


4月12日下午,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综合楼203教室举办菁华研学论坛之“文献综述写作技巧”专题讲座,青年博士王波老师应邀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王波老师详细介绍了撰写文献综述应遵循的“333”写作法,即模仿-创新-形成自我体系。在写作应用时,应以模仿为渡,创新为魂,形成自我体系为要,在对文献进行阅读、选择、比较、分类、分析和综合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语言对问题的研究状况进行综合叙述和归纳整合。王老师重点向大家讲解了撰写文献综述的步骤和技巧,并对同学们在撰写文献综述时,逻辑体系的建立和专业表述的规范问题进行剖析。会后,王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论文方面的疑问。2019级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孙江琪表示,王波老师的讲座为我们撰写论文提供了清晰明确的思路,敦促我们进一步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有机结合,做到以学促练、以练促用、以用促行。

本次学术讲座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规范论文写作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打造多元创新的思维方式,为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新提供更加广阔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