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多管齐下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05-18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就业工作有关部署,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多管齐下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加强统筹规划,做到全员发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研讨会,对毕业生工作统筹规划;召开毕业班全体导师会,针对2021届毕业生升学、考公、签约等情况,部署班级就业工作;在导师群定期发布毕业生签约情况,学院领导、毕业班导师、辅导员、班委齐发力。

掌握就业意向,进行分类指导。建立并更新《毕业生就业台账》,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意愿,对升学、考公、求职、出国等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目前学院共有102名学生考上研究生,10名学生取得国外大学offer,18名学生考公步入政审环节,37名困难生已落实工作去向。

加强普遍宣传,开展精准帮扶。建立地市学生群,将针对性就业指导与普遍性就业宣传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开展“西部计划”宣讲会,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建功立业;要求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站好最后一班岗,开展学生党员带头就业、“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发挥朋辈帮扶力量。

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信息。一是挖掘学院教师和校友资源,举办学院校友交流会。二是借助“青鸟计划”“就选山东”“24365智慧就业”云工作平台以及学校就业资源,及时转发就业信息。三是举办2021届经济管理类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截止目前,共有79家企业参会,可投递岗位3629个。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经济管理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下一步,学院将凝聚多方合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