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双创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分享到:

菁英力量,璀璨双创。为加强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创业技能,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4月12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线上举办第四届“双创节”开幕式。

开幕式组织参会人员线上观看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网络主题活动直播,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了浓厚的科技氛围。随后,开幕式介绍了本次“双创节”的系列活动和环节设置,针对提高同学们参加科创比赛的积极性,增强备赛水平和科创能力设置了交流分享会、模拟问辩会和技能培训会等系列活动。交流分享会邀请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作品《“小店虽小,风景甚好”——“双循环”战略背景下的小店经济“微循环”活力研究》和二等奖作品《韧性治理与微循环:“双循环”格局下流动商业空间的场域治理与新趋势》团队指导老师、成员进行经验分享;模拟问辩会将邀请“挑战杯”“互联网+”获得国赛奖项团队模拟比赛和答辩流程,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赛场氛围;技能培训会将邀请精通软件使用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文案撰写、PS、PR、PPT和海报设计等方面对有兴趣的同学们进行靶向培训。本次双创节活动将持续近20天。

双创节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精品活动,已连续举办4届。通过举办“菁英训练营”、讲座、培训会、比赛模拟、实习实训等方式,不断辐射和带领学院学子在科创方面成长成才,助推学院科创育人工作。近年来,经管学子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和学科竞赛的热情逐渐高涨。据统计,2021年至今,参与各类科创比赛人数达2800余人次,参与率占全院人数65%。同时,比赛成果喜人、竞赛捷报频传。除了在本届“挑战杯”中获得国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赛三等奖外,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荣获国赛银奖1项、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项;在企业竞争模拟、沙盘、学创、市场分析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