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计划被打乱,不少同学焦虑、失眠,甚至存在熬夜现象。为缓解学生心理焦虑、培养良好睡眠习惯,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新一天的网课学习,3月21日,在第22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

普及睡眠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学院官微推出了“良好睡眠习惯,健康生活方式”的公益宣传片,线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样的睡眠算是好睡眠、判断失眠的标准,解读了熬夜对身体伤害不可逆的原因并提供了熬夜失眠自救指南。

提倡作息规律,发起“早睡一小时”活动。根据《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过去10年国人的入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睡眠时长减少1.5小时。良好的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保持身心健康。经济管理学院发起“早睡一小时”活动,倡议全体同学放下手机、放弃游戏、停止追剧,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缓解睡前心情,推出暖心晚安计划。菁听心语心理辅导站开展晚安计划活动,各班心理委员作为“晚安信使”于晚8点前收集班级暖心晚安语录,在晚10点半左右以短信、微信或者QQ的形式发出晚安祝福。简短的文字充满着战胜疫情、攻坚克难的力量,饱含着希望和祝福。活动吸引了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当晚共发出信件720余封,辅导员云查寝的时候师生也纷纷互道晚安祝福。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对于培养阳光健康心态、提高网课学习效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全体师生携手抗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