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青马班”开班第一讲: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2-05-08
分享到:


5月7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应邀主讲,以“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全体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开班仪式由辅导员李心月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广毅围绕“如何认识新时代”“如何认识担当精神”“如何落实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他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责任,一是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将个人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要把握好青年这个黄金学习时期,抓住大好时光,夯实基础知识。学识本领不仅要从书本获得,还要从实践中获得,读好“无字之书”;三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广大青年要扎根中国大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入创新创业当中来,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精神,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据悉,经管学院青马班至今已举办六届,旨在通过理论学习、讲座培训、实践锻炼、实地观摩、文化活动等形式,引导经管青年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青年学生干部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本届青马班将围绕“思想教育、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勤勉学习”四个模块开展,结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