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启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分享到:

“要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升腾广场举行“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刘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团学骨干、学生会及研究生会成员到场参加。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团委近年来立足客观实际,紧贴社会需求点,构建了科学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彰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经管青年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风貌。他表示,雷锋同志用短暂而辉煌的青春,为一代代年轻人树立了精神路标。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立足学院特色,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以新媒体为主要方式和途径,策划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以“社区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活动为载体,更好地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全体青年学生要争做雷锋式时代楷模,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仪式上,张广毅为“向雷锋同志学习服务队”授旗,镌刻着“向雷锋同志学习”七个大字的旗帜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格外鲜红。学生接过来的不仅是旗帜,更是光荣、是使命,以及对志愿者事业的崇高追求与无限热爱。

韩宇航同学代表全体经管青年作表态发言,并向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经管文化的传承者、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新时代青年。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自发地移步至横幅前,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经2110-1张浩洋表示,从小我们就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在我们心中是一种象征,更是一种感召,他已经深深植根于我们的心里。在短暂的22年岁月中,他用生命诠释了何为中国青年的理想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继续讲好雷锋故事,传承好雷锋精神。经2110-2王一鸣表示,英雄之所以是英雄,就在于英雄的事迹本身和精神内核是经得起时间考验和历史解读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参加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介绍,为深入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经管学院将以“学雷锋榜样、弘时代精神”为主题,组建六支青年志愿者代表团队,分别围绕“党建红”心系“夕阳红”、“菁彩情”守护“朝阳行”、“团学力”共绘“烟大蓝”、“学子心”赓续“雷锋魂”、“榜样行”引领“志愿风”、“青春梦”助力“中国梦”开展六个系列的主题学习活动。穿越历史,雷锋精神永垂不朽,面向未来,经管青年正在行动!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