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启动第七届青马班
发布时间:2023-04-03
分享到: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春意味着澎湃动能、无限可能。”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站位高、理论素质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月2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启动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团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以“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生动的“开班第一讲”。在讲述中,他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回顾了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史,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张广毅谈道,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征程上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了行动指南。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道德观念、精神追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光辉篇章,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思想旗帜。经管青年学子要站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张广毅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学校39年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要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贡献力量。张广毅讲到“使命担当”时表示,青年学生站在新时代节点上,应勇担历史使命,与时代共同成长。要有崇高的精神品质、真正的学识本领、积极的主观能动性。希望大家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经管学院宣传部王琪雅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础知识,使同学们自觉肩负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职责。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张琛同学宣讲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光辉事迹,精彩的报告让同学们沉浸其中、热泪盈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团员们高举右手郑重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每位团员的耳畔,提醒着每一位团员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最后,全体人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提醒青年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经223-2姜婉怡表示,“作为青年,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同时更要锻造与承担使命相匹配的品德和才能。”经224-2冯婧媛表示,“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无数人为理想奋斗终身。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树立寸心报祖国的意识,勤奋学习、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逐梦青马,不负韶华。经管学院青马班至今已举办七届,旨在通过理论学习、讲座培训、实践锻炼、实地观摩、文化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引导经管青年学子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引导青年学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