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与法学院、体院、外院、文学院、音舞学院联合举办“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4-08
分享到:

4月7日上午,由烟台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联合承办的“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千米文化长廊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62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达1506个,吸引近千名校内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


同时发力,夺就业先机,做好毕业生求职赛道上的“铺路人”。3月23日,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共商职责分工和推进方案,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向用人单位发出诚挚邀请。在与用人单位对接过程中,各学院工作人员每发现一个与毕业生就业意向相符的工作岗位时,第一时间提醒相关毕业生及时关注该岗位的招聘要求,打好就业工作“提前量”。各学院在组织招聘会的各阶段中步伐一致,在同一时间节点面对难题,集中发力,全力疏通毕业生就业渠道。

同向发力,拧一股力量,做好毕业生求职赛道上的“护航人”。围绕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学院动员一切力量,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全方位的精准服务。毕业年级辅导员收集和整理出当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信息,合理分类和科学规划后,积极与前来招聘单位提供的工作岗位相匹配。各学院党政领导带头访企拓岗,整合校友资源,共发动校友为毕业生推荐近百余个优质的工作岗位。招聘会上,学生志愿者搬运会场物资、粘贴招聘海报、有序引导入场,默默地为此次招聘会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同心发力,点万千灯火,做好毕业生求职赛道上的“提灯人”。在动员企业参与、筛选企业信息、组织企业入会等工作中,各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相互补台,不分彼此。在各学院组织招聘会工作群中,工作人员在看到企业招聘信息与其他学院部分专业相符合时,分享企业招聘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由所需学院负责教师进一步跟进对接。在审核用人单位资质、统计有效岗位数量、设计宣传推文等工作中遇到难题时,由擅长攻坚的学院带头做,其他学院协助做,齐心协力解决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六个学院主动作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照亮就业困难毕业生求职之路。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手持求职简历认真浏览海报上的招聘信息,招聘单位负责人主动介绍岗位招聘要求、薪资待遇、发展空间等情况,近百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下一步,各学院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切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全面摸排和精准帮扶工作,不断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进一步推动校园招聘会提质升级,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