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经管学院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开辟新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3月15日正式拉开序幕。

庆祝活动坚持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做好协同动作,通过“一学一讲一循迹”筑牢理想信念、“一看一唱一联诵”汇聚磅礴伟力、“—谈一悟一奋进”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分层分类实施,力求全员全程全覆盖。

“一学一讲一循迹”:在党向党,筑牢理想信念,行好向党致敬的教育礼。“学党史”,在线上开设“建党百年,红色记忆|党史上的今天”学习园地,带领学生共同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在线下以班级为单位,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讲好榜样故事”,联络优秀的教师党员、劳动模范、学生党员,讲好铭记党恩的心声,诉说正能量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新时代价值风尚;“一循迹”,以“三下乡”为契机,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循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以“挑战杯”为抓手,组织学生投身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弘扬科创报国精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一看一唱一联诵”:在党爱党,汇聚磅礴伟力,奏响向党祝福的协奏曲。“看辉煌成就”,遴选百部爱国主义影片,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全面展示百年辉煌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红色歌曲”,重温经典旋律,讴歌时代精神。组织学生以快闪形式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少年》,展现青年继往开来的红色初心和精神风貌;“诵红色箴言”,邀请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革命先烈的诗文遗作,激发广大青年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一谈一悟一奋进”:在党为党,砥砺初心使命,构筑向党感恩的鼎兴路。“深谈学习体会”,认真学习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伟大贡献的人物事迹,谈初心、谈感受、谈行动,凝聚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悟透历史责任”,以生动笔触抒写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和感人故事,以真情实感抒发对党的忠诚爱戴和热情歌颂;“砥砺奋进新时代”,在年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大会,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力求以昂扬向上、朝气蓬勃、一往无前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