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看经管人奋斗历程,听老党员时代之音
发布时间:2021-04-17
分享到:


王者旭老师

烟台大学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94A5


他以“勤”为阶梯,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他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事业鞠躬尽瘁,发表论文5篇,省级课题1项,编写教材1部,同时也是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专家、高级职业指导师。

他以“慎”为原则,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常说:“我既是党员,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就要一切行动服从组织,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他党性觉悟高,纪律观念强,顾全大局,总是能为别人着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是他的标签。在担任党总支书记后,更是带出了一支凝聚力强、向心力强、战斗力强的队伍,并于2019年被评为“标杆党总支”。

他以“实”为根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5210日,他来到了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刘庄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帮包的刘庄村贫困率达到60%,人均耕地不到4分。为促进刘庄村长远发展,他制定了《山城街道刘庄村20152017年帮扶规划》,针对思想保守闭塞、致富门路欠缺、创业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靶向“治疗”。两年来,他切实做到铺下身子给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再穷不能穷教育。他从刘庄小学抓起,捐赠物资折款达27万多元改善小学的教学条件,建立“烟台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每年选派优秀大学生到刘庄小学义务支教,选派贫困户中的优秀儿童,到烟台大学举办“大手牵小手”夏令营;要想富先修路。他多方筹措各类资金140万元,共硬化村内道路和生产路12.57公里,从根本上改善了刘庄村生产和生活条件;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他积极争取资金和物资折款285.481万元,解决了改善水利设施、治理村庄环境,建设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危房改造等问题; 变“输血”为“造血”。他为481户贫困户“量身定做”制定了适合各自发展的扶贫方案,帮助贫困户在劳动中富起来,引导他们挺起了脱贫的腰杆……两年来,帮包村的基层党建、村容村貌、基础设施、产业结构等方面都发生了可喜变化。刘庄村先后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山亭区文明单位”“先进村居”和“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获得了“贴心村官”“山亭区优秀第一书记”“最美山亭人”“山亭区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

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为民服务、助力脱贫。他就是经管学院的老党员王者旭老师。


宋岩老师

1A197


匠心致传承,笔墨写丹心。肩负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怀揣着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他在岗位上已是兢兢业业30年。三十年来,他认真研究教材、制作教案、精心备课、充满激情地上好每一节课。黑发积霜,见证了他的辛勤;粉笔无言,谱写了他的春秋。作为一名学生导师,他始终把重点放在学生培养上,近年来指导研究生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获烟台大学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指导本科生获烟台大学优秀本科毕业学位论文1篇。他带领本科生取得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现场总决赛特等奖1项。累累硕果是他辛勤耕耘、临池不辍最好的见证。

作为经管学院的院长,他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敬业奉献带领学院全面发展。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营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和“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他注重真抓实干,强化队伍建设。目前学院已引进学科带头人2人,青年博士10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59%,博士化率达到68%,初步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在他的带领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不断加强,硕士学位点评估高分通过,课题论文与创新项目成绩斐然,服务烟台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正如他最喜欢的《平凡的世界》这本书,他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徐行千里,不忘师德,筚路蓝缕,兢兢业业。用智慧和才干激励师生不惧前行,用境界和格局带领学院开辟新篇。他就是经管学院的老党员宋岩老师。


孙志毅教授

烟台大学2020年度优秀教师

1F14B

2001年从日本回国后,他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来到烟台大学任职。期间,他攻读了南开大学的博士学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以来,最大的收获便是获得了同学的认可。他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学生在自己的指导下考入国内知名高校,也很欣慰从日语专业跨专业到经济领域的这份努力终是没有白费。

从教二十年,他先后获得烟台市、烟台大学社科优秀成果奖数次,在2011年指导大学生参加第三届“调研山东”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省级二等奖,作为指导老师的他已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他指导大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指导大学生完成烟台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和烟台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0余项。此外,他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以期通过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3次出国参加中日韩三国环黄渤海10城市合作国际会议,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阅历。

在教学以外,他也喜欢同金融界的知名人士进行交流沟通,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在丰富自身的同时,不断地用新思想新理念感染和影响自己的学生,力求能够培养出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学生。

讲台上慷慨激昂博览古今,讲台下师者仁心长者善心。他就是经管学院的老党员孙志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