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教职工党员赴乳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5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乳山市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和冯德英文学馆等红色旧址接受党性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和院长宋岩带队,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乳山是革命老区之一,英雄的乳山儿女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马石山十勇士,为解救被围困在马石山上的群众,“四进三出”日军包围圈,救出上千名群众,自己却壮烈牺牲在马石山上,在抗战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胶东育儿所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胶东乳娘用超越传统的血脉亲情,用超越本能的母爱让革命的火种生生不息,让革命的力量不断壮大,集中展现着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生动诠释着胶东人民以命相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这种不畏强暴的勇气和抗战到底的决心感动了在场的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党员们深入学习了胶东党史、革命史。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礼花,致敬革命先辈。

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学禹表示,当下的岁月静好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经济党支部书记李勇在聆听乳娘感人事迹后表示,革命战争年代群众对党“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鱼水深情,让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