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管师生积极收看大会实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宋岩说道,在这伟大荣光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说道,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伟业,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也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老党员,也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光荣传统,做教育战线上的“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让党旗在育人一线高高飘扬,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辅导员张宗泽说道,今天在屏幕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自豪、深受鼓舞。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有9年党龄的教师党员,我一定要坚持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优良师德师风,培养高素质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一定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做学生的心灵导师和知心朋友,引导学生永远跟党走,把他们培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辅导员徐小惠说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南,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把他们培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生团委副书记段夕鹏说道,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彰显赤诚本色。观看完习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更加坚定了与党同心同向的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之又重,脚下的路长之又长。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生会副主席李华庭说道,今天在认真观看庆祝大会的直播后,我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内心自豪又振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在今后的日子里,要立足学习、勤奋刻苦,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赵菲说道,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回溯党走过的历史征途,风雨兼程、沧桑巨变。一百年前,一批批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用血泪书写了壮丽诗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一百年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206-2刘桂如说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干劲满满、元气满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心中拼搏奉献的信念,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底气、骨气。在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团委创新竞赛部秦明一说道,自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庆祝大会上说道:“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应把伟大的精神发扬下去。”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心怀祖国、心怀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不负嘱托、勇担使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年梦想路,吾辈当自强!

审核:赵卉妍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