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08
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烟台大学经管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科学计划,严密组织,认真开展学习,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坚持原原本本学习。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经管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通过学原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领会其精髓要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开展专题宣讲辅导。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8月24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的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学习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学院党总支计划近期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为学院师生讲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抓好经常性学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和要求传达给各支部和部门,督促落实党员学习情况,查阅支部学习记录、党员学习笔记等,提出进一步要求,确保人员学习时间、内容和质量落实。

学院党总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改革担当、为民担当、职责担当,扎实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