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时刻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3-12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院师生同心合力,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捐款活动,全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共捐资1万余元。在师生党员的感召下,共青团员们也纷纷向学校捐赠战“疫”物资,经191-1团支部的黄坤,用兼职工资买了600个口罩,经199-2团支部的王学遥用压岁钱买了20L医用酒精,均为校医院和学院清洁消毒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网络课堂,就是我们的阵地。自3月2日开课以来,学院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老师们按时授课,严格执行学院教学的“8个务必”,每天在学院QQ群里汇报当天的课堂教学信息记录。通过开课前的在线培训和一个周以来的实际运转,老师们已经熟练操作并适应了网络授课。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振杰告诉老师们:“网络课堂,就是我们的阵地。老师们就是指挥员,一定要牢牢地守护好,利用好网络课堂这块阵地。”

 

    三八妇女节,一份温馨的祝福。战“疫”非常时期,学院工会精心组织,鼓励师生踊跃参与“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疫战”活动,老师和学生们用书法、绘画、诗歌、散文等形式表达对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敬仰和问候。学院学工队伍还用一曲温馨的诗朗诵鼓励在家上课的学生们“坚持打卡,按时上课,沉下心,认真听”“再坚持一下,健康与自由,就在明天”。

 

    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平台向全院师生发布教育部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组织学生积极收看,观看后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议,学生们纷纷留言,“一场突如其来的防疫战争,让我明白生命的意义;无数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和普通老百姓,更使我明白了责任和担当,吾辈定当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更加强大的国家而贡献青春和力量。”老师们也表示要通过网络授课形式,坚守阵地,做到延期不延学,将专业学习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全力做好思政育人工作。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必将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时状态,做好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细节,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