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企业经营模拟竞争大赛(Bizwar)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7-10-19
分享到: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6日晚六点半在综合楼422成功举办了Bizwar第一期的训练赛,此次训练赛的开始标志着烟台大学企业经营模拟竞争大赛正式开始。出席本次训练赛的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振杰老师、李海廷老师和秦昌才老师,他们为此次大赛专业指导老师。

训练赛第一个环节是由李振杰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比赛的规则,李振杰老师用他幽默的语言风格带我们全面解读了生产、采购、营销等方面的专业名词,例如:滞后效应、边际递减效应以及弹性原理等,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到企业经营的不易,鼓励我们坚持和努力下去,而后为我们介绍了整个比赛流程,是我们对整个比赛过程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最后为我们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分标准,点明了我们在比赛过程中需要重视的地方。活动现场不时掌声雷动,同学们热情高涨!


训练赛第二个环节是由企模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安怀勇为我们讲解表格的具体操作流程,作为一个公司企业的ceo,最重要的就是做出最优决策,而这个表格可以帮助我们更快更易地做出最优解决方法,不管是原料采购、市场竞单还是用工管理,都需要精确的计算,从而达到最大利润,使得公司更好的运营。所以说,熟练掌握表格的操作,会使企业决策做到最优!

企业经营模拟竞争大赛对同学们来说本身就具有挑战性,训练赛开始后,同学们的兴趣更加高涨,也很有自信去认真完成此次比赛。相信大家再经过几期训练赛后会更加熟悉,在企业运营方面形成自己的认知,让自己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