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新媒体和采编人员的新闻采写水平,推进经济管理学院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经管学院于1017日在综合楼201举办了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部的部长孟凡、经管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张文鹏以及新闻中心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张文鹏对新闻中心的新成员们表示欢迎,同时,他简要介绍了新闻中心的日常宣传工作以及重要性。随后,校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部的部长孟凡分别从宣传工作的标准、新闻稿的写作要求和学院稿件出现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详尽的说明。他通过列举不同类型的新闻稿件,包括晚会类活动、会议类活动等,来详细介绍各种类型活动的写作技巧与侧重点,并强调:“对于新闻稿件的撰写要提取活动的关键词,一定要注意详略得当。”与会成员认真倾听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详尽记录。紧接着,孟凡指出目前经管学院新闻写作的问题主要在于内容详略不当以及语病较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针对性的回答,获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极大便利了学院宣传工作的后续开展。此次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在学生们的激烈讨论声中成功落幕。

   本次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经管宣传人员明确了日常宣传工作的重点,而且提升了同学们对新闻的编辑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院与校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对日后经管学院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