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系列线上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0-05-07
分享到:

为展现新时代青年战“疫”中的精神风貌,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至5月开展系列线上活动。

以学修才,执笔激扬青春。425日至52日,学院推出“薪火相传,激扬青春”主题征文话动,此次征文活动为学院青年学生提供了笔墨扬帆、执笔书写战“疫”故事的平台,有助于提高青年爱国意识,展示青春风采。429日晚,学院开展“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办公软件云培训会,学生干部王峥涵就Excel表格中vlookup函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举例说明其在奖助工作中的强应用。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勤学善思、锤炼本领,做到以学益智、以学修才、以学担当。

宣传引领,唱响青春主旋律。430日,学院召开线上新闻工作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以来的宣传思想,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汇报和总结了疫情期间宣传工作,探讨改进工作做法并提出后期工作计划。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要牢牢掌握舆论工作的主动权,充分认识疫情期间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切实立足学院、立足学校、立足青年学生,要有思想高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吾辈自强,传承五四精神。428日晚,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说线上主题讲座。青年榜样演讲人曹张钰和田新雷分享参与战疫防控志愿活动的经历,呼吁学生要有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54日,学院以“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为主题,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线上观影活动,学生们线上观看了历史故事片《我的1919》,对学生更加深入领会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有重要意义。

创意设计,同心戮力抗疫。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响应校团委号召,经济管理学院于56日进行薪火相传五四精神,同心戮力抗击疫情创意作品征集,以图文结合或短视频的形式宣传五四精神,严格规范作品格式要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