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我们是青年,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分享到: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承五四精神,让学生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经管学院近期举办了“我们是青年,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

读回信,明责任与担当。自疫情爆发以来,青年大学生在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色彩。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向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3月下旬,学院就举办了“读回信,勇担当”主活动。4月下旬至5月初,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发表回信感悟,表达自己想要传承当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的决心,全心全意为国家和人民作贡献。

悟寄语,绽放青春之花。54日,学院举办读寄语,写感悟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学们在公众号发表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院团委书记王学禹谈道,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发扬五四精神,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发扬,矢志艰苦奋斗。54日,学院青年师生通过微信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进入“放飞梦想”专栏观看相关内容,参与话题#我们都是收信人#,积极转发人民网相关微博,进行评论互动。2019年度山东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组织经171-2团支部赵忠鸽在微博中写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以及中共预备党员,我更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与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