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返校前网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烟台市《驻烟高等学校开学返校工作任务清单》和《烟台大学开学工作方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核验等工作要求,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切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准备,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1日前组织全院65个班级召开返校前网上班会。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5月10日上午在文科馆331会议室召开返校前学生工作部署会,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对返校前网上班会进行详细部署,对第一批返校学生设置班级对接辅导员。返校前网上班会按照班长、支书讲解,班级导师及辅导员补充的方式,统筹规划班会内容,做到“3条必讲”:“一讲”是提高学生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二讲”是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培养“一米线”意识,把防控工作规范落实为自觉行动;“三讲”是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因疫情使家庭经济受到影响的学生参与山东省社科联教育消费课题组线上调研。此外,告知省内需返校学生中六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督促指导学生注册健康通行码和填报《备档卡》。

在班会结束时及时答疑,针对学生关心的“什么时间返校?”、“全封闭之后找工作怎么办”等问题进行积极回应,确保学生在返校前对开学返校等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其中,经168-2班长朱泓锦对三种核酸检测进行专业解答,并讲明检测费由市财政承担,积极稳定班级同学情绪。经161-2班级导师林立杰回应:“学校会考虑到封闭之后实习同学的情况,也在制定方案,会有相应的措施,请同学们放心,但是也要做好全封闭隔离的准备”

本次返校前网上班会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疫情防控和开学核验等工作的有关要求,对于推进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DF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