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诚实守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分享到:

为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发扬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推动期末考试顺利开展,近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诚实守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626日,院团委学生会发起诚信考试倡议书,627-28日,学院50个非毕业班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教育云班会,强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宣扬了分数顾可贵,诚信价更高的理念,学生们积极主动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诚信还贷,保提高征信意识。621日,官微开设经管小讲堂一张图讲解个人征信报告是怎么、怎样查询以及如何维护个人信用记录,提醒广大学生理性借贷,珍爱信用,保护个人征信记录,增强了学生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

诚信教育,谨防网络诈骗。627日,召开诚信教育宣讲会,隋洁通过生动切实的案例讲解了失信后果和金融网络诈骗的四种骗局,提醒同学们诚信做人的同时也要谨防网络诈骗,小心他人的欺骗行为。

本次线上宣讲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对诚信教育的高度重视,更深化了全体师生对诚信这项美德的认知,是学院优良学风培育不可缺少的一环。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把诚信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推动诚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103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