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见义勇为救火受表扬
发布时间:2020-07-07
分享到: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收到了龙口黄山馆镇馆前王家村村民孙连卿的一封感谢信和两面赠予烟台大学和学院会计系学生王浩旭的锦旗。锦旗上面分别写着“一流名校育人才 育品育德育正气”和“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孙连卿在感谢信中写道:“他的勇敢、冷静、果决、无私、大爱,也少不了老师的日日悉心教导、大力栽培!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的人才,让这个社会充满大爱温暖人心。你们的辛勤工作是社会的大幸,是祖国的骄傲!”

据了解,学院学生王浩旭春节期间和爷爷在村中散步,发现一处果园起火,火势蔓延5亩地,王浩旭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投入到救援行动中,用土垒起隔离带,和闻讯赶赴现场的村委一起把大火扑灭。王浩旭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乐于助人、敢于担当,当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应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这次的救火经历让我认识到火灾危害性,提高了安全用火意识,同时,面对火灾不能手足无措,要以正确的方式灭火,减少损失。”

王浩旭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勤奋、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两次获得烟台大学韵律操比赛三等奖,是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获得经济管理学院书法比赛优秀奖。生活中乐于助人,同学们有难处总会想到他。王浩旭同学勇于担当、见义勇为的精神给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