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0
分享到:

109日下午,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综合楼22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青年博士林德林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积极参加。

林德林老师首先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详细介绍当前学科的前言热点和研究动态,并提出学术研究要具有规范性、现实性、独创性和可行性。随后,他对如何选取选题进行了分享,建议同学们从文献出发,围绕焦点问题、学科边缘、学科交叉点、时政热点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科研档次和水平。最后,林德林老师从论文与期刊要求匹配、期刊状况和查找论文期刊工具三个方面介绍了期刊投稿的选择,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了解。

此次学术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写作能力,为增强科研水平、创新学术成果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