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菁华研学论坛之“英语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分享到:

10月22日16:00,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综合楼3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英语论文写作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青年博士吕雯老师应邀主讲,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吕雯老师首先强调了扎扎实实阅读文献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克服阅读的枯燥感和困难性,注重汲取前辈的学术经验,总结自己习惯和擅长的表达方式。随后,她围绕英语论文结构、基本框架、逻辑思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写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最后,她要求同学们要注重学术积累、提高科研能力,无论是写论文还是做学术都是严肃的工作,要能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去研究和思考。

举办菁华研学论坛是经管学院充分发挥青年博士的专业优势和科研能力的创新举措,也是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增强学术规范的重要平台。本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对英语论文写作有了更充分和全面的认识,为增强学院整体的科研实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