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10-26
分享到:

10月25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动员全院师生收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广大教师以自行学习的方式收看,团员青年以团支部、宿舍为单位,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集体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主题云团课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传承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来到直播间,在鸭绿江边,一曲《我的祖国》唱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点燃了中华儿女的澎湃激情。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随主持人陈尧、少年队员方淳析的脚步,共同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踏寻红色遗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寻访志愿军老战士的过程中,倾听这些年逾八旬的老人讲述那段烽火连天的历史,感受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经历。直播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总支书记王者旭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震撼了世界,感动了中国,凝聚了人心,铭记于史册。回顾这段历史,令人感慨万千、热血沸腾。我深感胜利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一定要把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引导学生牢记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在前辈血肉之躯铸就的堡垒中继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181-2团支部于群航同学表示:“抗美援朝能取得伟大胜利,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将士们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铁血丹心。中国共产党既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又坚持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如今,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时代责任,要铭记历史,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我会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青春担当。”

经206-1团支部李帅贤同学表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道观主义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再忆峥嵘岁月,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与发展环境,以最可爱的人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此次云团课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抗美援朝”历史,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鼓励学生从先辈中感悟崇高情操,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自觉把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