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院长讲授思想政治课
发布时间:2020-10-31
分享到:

10月30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宋岩在文科馆232讲授题为“坚守学术规范理想信念铸魂”的思想政治课,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出席,辅导员高珊参加,研究生积极参与。

宋岩围绕学术规范、学术精神、学术作风和学术能力,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诚信思政课。宋岩结合现实案例,重点讲述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几种情况,他要求研究生同学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接着,宋岩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要突出问题导向,上接基本原理,下接时代问题,善于用发展的思维思考其历史定位;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术含金量。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敢于质疑和批判,多一点问题意识,少一些“学科焦虑”;三是要砥砺学术情怀,坚守学术道德。做学术要有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勤学善思的拼劲,永葆一颗赤诚之心,追求学术本真。

之后,与会同学结合日常学术研究与思想动向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悟,宋岩肯定了同学们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勉励同学们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真正在学术实践中坚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