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国家相册》微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1-04-07
分享到:

为引领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5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由新华社推出的《国家相册》微纪录片,各班导师积极参加,全体学生广泛参与。

《国家相册》以中国照片档案馆作为载体,每期浓缩成5- 10分钟的光影岁月,内容丰富多彩,史料权威珍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节目观着过程中,老师同学们被中国百年来跌宕起伏。风云激荡的历史所震撼,被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所鼓舞,被照片故事背后蕴藏爱国主义情怀和为国为民的历史责任感所振奋。节目观着后,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交流观后感,谈体会、悟心得。

学院辅导员赵桂芳观着后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将《国家相册》与“四史学习”相结合,充分挖掘《国家相册》背后的精神力量,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转化成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与做相辅相成。学生代表许梦晴说道:“《国家相册》敦促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真正地铭记祖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

开展《国家相册》微纪录片观看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学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