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13
分享到:


初心如磐忆峥嵘岁月,信仰如山看芳华依旧。近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紧密结合实际,多策并用、多点发力,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系统谋划部署,环环纵深推进。学院先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学工会议、班长支书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体动员部署。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明确,要立足烟台、立足烟大、立足学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员领导干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要按照学校“七个一”“五个一”“三个一”“要求,结合学院庆祝建党“九个一”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长宋岩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实际行动,为烟台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添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政治灵魂。经管学院邀请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秦晓梅老师为经管师生开展党史教育培训。在讲述和阐释中,她带领大家深度领会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复杂过程和伟大意义,学习并汲取共产党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宝贵经验;深刻领悟面对严峻恶劣的国际境遇和纷繁复杂的国内形势,共产党人舍生取义视死如归、保卫国土不辱使命的高贵品质,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堡垒。

形式新颖多样,学习氛围浓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建党伟业》《国家相册》等红色影片,在观影中触摸风云激荡的历史体温,接受思想洗礼、淬炼政治坚定;艺术团组织开展“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文艺汇演活动,在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东方红》等歌曲中重温经典旋律,讴歌时代精神,激发昂扬斗志,鼓劲拼搏热情。舞蹈团的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创意的编排共同演绎红歌《一条大河》,表达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使命和决心,展现当代青年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作为、焕发新气象的精神风貌。

发挥辐射带动,形成合力效应。大手拉小手,汲“四史”养分。经管学院菁彩志愿者协会走进烟台市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进行“四史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通俗易懂、乐于接受的形式,与小朋友们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为祖国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