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21年“青春一起 奋斗启航”毕业生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分享到:

凤凰花季,不舍别离。6月10日晚,2021年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晚会在弘毅厅举办。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本晓莅临现场,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院长宋岩、副院长林立杰、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副院长李振杰、副处级组织员秦晓梅出席,2017级导师、任课教师、辅导员、2021届全体毕业生和同步观看直播的近千名2020届毕业生观看本场晚会。

16176

晚会分为“少年的你”“履践致远”“乘风破浪”“未来可期”四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剧、隔空合唱、话剧、相声、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晚会在青春活力的舞蹈中拉开帷幕,18个毕业班级的导师与学生携手亮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一篇章“少年的你”,回忆了刚入学时少年们情犊初开、纯洁美好的青葱岁月。歌曲联唱《当我们一起走过》,用悠扬的旋律、动听的歌曲,勾起大家关于经管、关于青春的美好回忆。群口相声《智能时代》讲述了同学们在享受着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面临的“手机智能”困扰,群策群力、相互支招。第二篇章“履践致远”,展现了经管学子逐渐适应大学节奏,心无旁骛、笃定前行的昂扬姿态。舞蹈《一条大河》,用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情绪,生动演绎了热爱祖国、军民团结的革命情怀。2017级、2018级的同学们与2016级已毕业的16名学长学姐连线,隔空云合唱歌曲《起风了》,弥补了2020届学生因疫情而取消的毕业生晚会遗憾。第三篇章“乘风破浪”,展示了“菁英”青年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的格局和无惧风雨、扬帆远航的魄力。话剧《青春不留遗憾》,带领大家重溯了青春年少珍贵的回忆和无悔的遗憾,鼓励同学们珍惜眼前、继续前行。六位同学共同唱响歌曲《新征程》,用歌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过了薪火百年路的艰辛与辉煌,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奋斗力量。舞蹈剧《爱乐之城》为大家绘就一座朋友们共同成长、相互勉励、志同道合、永葆青春的梦想之城。第四篇章“未来可期”,呼吁广大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毕业班导师张雪松、毕业班辅导员赵桂芳和四名同学带来朗诵《烟园与启航》,用最铿锵的话语和最坚定的信念,向烟园挥手告别、向未来勇敢出发。晚会在全体观众与台上演员共同合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中落下帷幕。

本次毕业生晚会有机融合了党史教育和红色元素,旨在给同学们上好“最后一堂课”,引导青年学子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永远跟党走的一代新人。同时,学院在晚会入口处精心设置了签名墙,并将《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巧妙嵌入,700余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

34A94

          

                 审核:王者旭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