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树立远大理想 勇担历史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2
分享到:

“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的新时代好青年……”

11月21日晚,烟台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围绕《树立远大理想 勇担历史使命》为主题为青年学子上党课,经管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团员代表积极参加。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张广毅紧扣党的二十大主旨内涵与重要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勇担历史使命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对经管青年学子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冲锋号在吹响,青年要奋发。张广毅表示,在漫漫新征程上,同学们要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扛起新一代民族儿女如山的青春责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

通过聆听党课,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直观、全面、准确的理解,对如何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经2010-1班耿国栋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找准自己的人生意义,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探索、不断成长、不断奋斗,为将来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做好准备。”经203-2班段云峰表示,“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坚定了继续努力学习知识的信念和决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在与祖国共奋进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