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双创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分享到:

创新发展驱动力,科创学术谱青春。4月16日上午,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启动第五届双创节。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活动开始前,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暖场视频,一起回顾了双创节五年以来的成长历程、涌现出的优秀案例以及同学们在双创节的培育下取得的优异成绩。

“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我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需要。”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在致辞中表示,经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创素质的提升,探索出“政策保障、课程为基、基地支撑、赛事引领、资源反哺”的“五位一体”双创实践育人体系。同时,学院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三年来,学院在各类科创竞赛中累计获国家级奖项42项、省级奖项107项。为切实推进“五位一体”实践育人体系,提高全体师生综合素质,今年的双创节将着力从三个方面推进,一是举办科创双选会,搭建教师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有意向、有想法的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二是持续开展双创技能培训活动,在“学中练”、在“练中赛”,积极引导学生参赛,发掘自身潜力,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三是加强科创工作宣传,选树榜样典型,引领同学们积极投入科创事业。

榜样引领,薪火相传。孙楠同学作为创新竞赛典型代表进行经验分享,讲述她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科创经历,她表示在参加科创竞赛过程中获得了自身的完善和提升,逐渐增强了自信。她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外创新活动,秉持严谨细致的学习态度、持续改进的创新精神,不断挑战自我。孙玺森同学作为创业先进典型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分别从资金来源、公司管理、创业注意事项等三方面进行讲述,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创业经验,用自身经历带动同学们的创业热情。随着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上台参加启动仪式,第五届双创节正式开启。

1EE5D

在科创双选会现场,同学们积极向专业老师们自我推荐,详细介绍个人情况,并提出科创竞赛方面的困惑和畅想。老师们详细介绍科创项目的情况,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师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创竞赛的理解,增强了参加科创比赛的信心。据统计,共有80人提交了个人简历,12名同学与心仪导师达成初步意向。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双创节作为“一院一品”活动,已连续举办5届,通过举办“菁英训练营”、比赛模拟、实习实训等方式,不断辐射和带领学院学子在科创方面成长成才,助推学院科创育人。

审核:徐道立 责任编辑:高珊